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强国复兴有我

逐梦华夏,强国有我

发布日期:2022-08-09    作者:     来源:     

逐梦华夏,强国有我

20级商学院市场营销一班 杜宇彤

“给岁月以荣耀,给国家以希望。”

“寄希望于少年,少年强则国强。”

——题记

纵观历史长河,举目未来之路,百年时光,山河巨变。而今,中国梦从一丝微光到万丈光明,其背后是一代又一代人秉持热忱爱国报国之情怀,当潮而立,与时俱行,燃己之微光,照国之大道。“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寿,不骞不崩”爱国爱党是一首永远不老的诗,而我们便成为祖国未来的续写者和接班人。雄鹰勇于搏击,才更丰满有力;青春奋斗不止,才更异彩纷呈。在逐梦华夏的道路上,强国必有我!

奋斗中的幸福,是青春在梦想中的坚守。在冬奥赛场上书写“传奇故事”、为梦想竭尽所能的谷爱凌,她十七岁的人生恰如梦想的样子,英姿酷爱凌冰雪,不扮红妆犹醉春。从她身上我看到了对青春梦想的最好诠释。当代青年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共筑中国梦,中国梦是我们心的方向。我们更加需要从革命前辈和英雄模范那里汲取光荣的精神力量,砥砺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奋斗品质,筑就坚不可摧的宏图伟业。

奋斗中的幸福,是青春在爱国中的精彩实践。爱国是对国家情怀的体面认领,对国家命运的深切思考,是用生命护佑一国之安的无畏,是一个民族的血管里奔腾的热烈激情,它不是印在纸上的姓名和国籍,不是生存的物质依附之所,由它发生的是无限的赤心报国之情,是温暖整个民族的共同信仰,中华民族的绵延不绝靠的就是中国人民的拳拳报国之心。历史上,无数爱国志士前仆后继,为祖国贡献出了自己的一切。他们的精神可歌可泣,他们的气节光照千秋,他们的事迹万古流传。我们且不说少年勤学、青年担纲的孙家栋将60多年的岁月奉献给了中国航天事业;也不说国家需要定全力以赴的氢弹之父于敏;就说医者仁心、不惧艰险的钟南山,在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以血肉之躯为你我撑起生命的屏障。爱我中华,是每个炎黄子孙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依恋;爱我中华,是万千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

奋斗中的幸福,是青春在奉献中的升华。“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逢开学之际,沧州疫情来势汹汹,我们众志成城。疫病无情,人间有爱,我看到了师院人携手同心、奔赴希望、为狮城加油!为沧师加油!在校老师和青年学生主动请缨担当起了抗疫时期师院最坚强的后盾,护佑在校师生的安全,他们托起了爱心与温暖、托起了责任与担当,师院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了最好诠释!他们将爱与关怀传递到了我们每一个师院人的心中。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用奋斗之路书写无悔人生,青年志愿者们用行动绘就出青春的底色,在沧州师院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抗疫青春之歌。

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长歌未央。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峥嵘岁月那些可歌可泣的场面,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情壮志,学习革命前辈的感人事迹,感悟时代楷模创新创业的艰辛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奉献社会励志成才,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当代青年一定要紧握历史的接力棒,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新的征程上跨越重重难关,行走人间大道、长风破浪前行、艰苦奋斗开拓。心之所系是家国,情之所归是圆梦,让我们加倍努力,不以事艰而不为,只因任重而奋行,共同用奋斗成就更美好的未来。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大风泱泱,大潮滂滂。百年大党初心如磐,亿万人民使命在肩。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与国偕行,与历史偕行,与民族偕行,走向中国梦实现的光明未来!

上一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下一篇:强国复兴,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