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强国复兴有我

强国复兴,吾辈自强

发布日期:2022-08-08    作者:     来源:     

强国复兴,吾辈自强

外国语学院19级1班 刘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曾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致献词中,青少年对党许下青春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坚韧不拔的精神、不畏艰难险阻的勇气。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不畏缩、不退让,常怀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不负人民。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有所作为,这一路上风雨兼程,先辈们一点一点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现如今这是最好的时代,如今我们的青年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我们生逢盛世,风华正茂,怀揣着一腔热血踏入大学校园,探寻自己的未来。努力学习。作为青年的我们,在短短几年的学生时代中要认清自身需求,培养自己的认知。在这个欣欣向荣的和平年代,我们要带着这份精神投身于专业学习和科研事业,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砥砺前行。

新冠肺炎疫情已有三年,无数人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不是光鲜靓丽的演员,他们本可以选择离开,但在关乎人民安全的危难时刻,他们义无反顾,投身于志愿服务的大军。其中不乏青年人的身影,而青年人也成了这场战役背后的生力军。无数青年奋战在医疗救护、交通物流、项目建设等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作出重大贡献。青年的力量是不可估计的,青年的爱国热血是难以压制的。在志愿服务的队列中,青年学生义不容辞地签上的保证书,一个个鲜红的指印对应着的是我们坚定无比的内心。在疫情最严重的几个月里,一些大学生们自觉成立了志愿队伍,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而我也有幸加入其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份责任扎根内心,萌芽之时,便是万紫千红。

强国复兴,我们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我们要有理想,有要求,要敢于实践,勇于创新,还要拥有爱国精神和团结一致。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我们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先锋,更作为一个民族和国家正冉冉升起的骄阳,应面朝世界新局势,喊出自己不怕风浪的口号:强国复兴,吾辈自强!

我们青年是以史为鉴的一代。我们将党的历史铭记于心,将党章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用一个光荣的共产主义战士来要求我们自己的言语和行动。自建党一百年来,我们认真学习方针政策,因为我们知道,只有总结先人经验,才能以更加饱满和自信的精神面貌面向未来,书写我们新青年的新篇章。

我们青年是昂首未来的一代。青年是一个让人听着就拥有精气神的群体,我们在祖国的眼中,已然从试飞的雏鹰变身成了展翅的猎隼,我们的眼中是燃燃的火焰,将我们的民族精神点亮,指引着我们向强国复兴之路飞翔。

作为青年,我们是时代的先锋,是民族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应肩负起强国复兴的责任,将强国复兴之梦作为我们的青春之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会用青春力量,举起强国复兴的大旗,让它高高飘扬在祖国的天空。

上一篇:逐梦华夏,强国有我

下一篇: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