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强国复兴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发布日期:2022-08-15    作者:     来源: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文学院 马丽雯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身为新时代的新一辈青年,更应学习先辈,以先辈为榜样 努力发展自我,充实自我,为着祖国的的发展与复兴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那块“砖”。为了成为这样的“砖”,首先我们就要努力充实自己,提升专业知识技能和专业素养。我们是一所师范院校,可以说从这里出来的我们很多人会成为教师,教书育人。为此,我们要努力充实自己,为将来的教书育人打下坚实基础,培养出更多的国家所需的人才。

同时,我们还要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社团活动,不断来拓展自身的技能,以求自身的全面发展,从而成为那块更好的“砖”,为建设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应听从党的号召,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迪、汲取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专业素养,加强思想品德素养和科学素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少年强则国强。我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定会实现!

上一篇:强国有我,不辱使命

下一篇:逐梦华夏,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