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学习新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1)(2)

发布日期:2020-12-12    作者:     来源:     

1.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必须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这些重要要求,是贯穿党中央致词、团代会报告、团章修正案等团的十八大文件的灵魂主线,是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深刻学习领会、长期坚持贯彻。要特别注意领会团的十八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团行动指南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

2.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共青团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政治定位体现了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团的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当好这个助手和后备军。关键是要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这三项职责使命,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党中央致词强调,共青团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广泛地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青年,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共青团的本源初心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实践要求,为深入落实团的十八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提供了明确的实现路径。

上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3)(4)

下一篇:关于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