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学习新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3)(4)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     来源:     

3.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前一阶段共青团改革的成果、对团的十八大提出的“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工作设计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群团组织改革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这一职责定位来谋划改革,出实招、出真招;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制度上把“四化”问题解决好;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使基层真正强起来。党中央致词强调,要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这些重要指示,为全团进一步深化改革、把改革进行到底指明了前进方向。

4.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共青团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做到政治上要严、团的干部队伍建设要严、团员队伍建设也要严。党中央致词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明确提出要坚持从严治团。这些重要指示,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目标任务,对共青团向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看齐提出了明确要求。团的十八大报告用专门一个部分来部署全面从严治团,新修改的团章将“团的纪律冶列为专门一章,就是贯彻落实这些重要指示的具体部署。

上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5)(6)

下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