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校领导指导我校第四期国际中文教学中心项目(波黑、克罗地亚)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3-05-11    作者:     来源:     

5月11日下午,我校“启航·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交流系列讲座——第四期国际中文教学中心项目(波黑、克罗地亚)集体备课在齐越楼104教室进行,党委书记云电军,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范小振现场听课并进行指导。

本次集体备课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开展,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时进行,王欣、姚春楠、焦悦、孙梦桐四位老师做了说课,分别对各自讲座的教学目标、教学步骤等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部分授课内容进行了精彩展示,包括中国二十四节气、中国传统剪纸、沧州历史文化探究、中国民间美术欣赏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校领导在听取说课内容后,分别对每位教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针对性指导建议。

云电军表示,对外交流是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展现的方式,汉语课堂是展现我们文化自信的平台,要想让外国友人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对外汉语教师必然要提高自身要求、提升教学质量。第一,坚定文化自信,把控教学内容。要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中华传统文化,充分表现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充分体现中华民族的人文精神和伟大智慧。第二,注重授课方式,确保课堂有效。要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让学生听懂,用直观生动的视频让学生看懂、用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学懂。第三,提高知识储备,加强专业交流。每一次课都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准备,查阅大量资料充实自己,做到所讲内容自己真学、真会。集体备课后专业老师要加强交流讨论,共同为上好国际汉语课堂出谋划策。

本次集体备课由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组织,教务处负责人及18名国际汉语教育专业教师参加。

上一篇:“启航·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讲座暨沧州师范学院第四期国际中文教学中心项目(波黑)顺利开班

下一篇: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师范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