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启航·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讲座暨沧州师范学院第四期国际中文教学中心项目(波黑)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     来源:     

5月16日,“启航·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讲座暨沧州师范学院第四期国际中文教学中心项目(波黑)正式开班。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韩丽梅、巴尼亚卢卡独立大学国际中心主任Goran先后致辞,项目教师团队、波黑巴尼亚卢卡独立大学师生20余人线上参加活动。

韩丽梅介绍到,国际中文教学中心项目自2021年开班以来,已成功举办三期,先后有百余名波黑师生参加,得到了外方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上学期,独立大学国际中心沙沙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波黑旅游文化讲座,使大家对波黑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了更深入了解。

韩丽梅指出,中波友谊深厚,命运与共。中国同波黑的友好关系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有为青年传承和发扬。参与此次国际中文教学中心项目的师生是中波关系的见证者、受益者,更是建设者和传播者。希望大家积极投身中国同波黑友好事业,讲好中国故事、波黑故事,当好友谊使者和合作桥梁。同时,欢迎巴尼亚卢卡独立大学师生到沧州师范学院交流学习。

Goran对组织本期国际中文教学项目的领导及项目团队教师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两校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教学活动,该校师生对中文学习充满了兴趣,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充满向往之情,期待即将来访的沧州师范学院教育代表团一行能够进一步推进两校友好合作关系。

开班仪式后,国际中文教学中心团队教师王欣以“时间的脉搏——中国24节气”为题开讲,介绍了目前我国唯一入选世界非遗的农耕项目二十四节气。

据悉,第四期国际中文教学中心以“启航·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为期四周。经与外方多次沟通、领导专家精心指导、反复打磨课程设计、教师团队集体备课,最终确定本期授课内容为二十四节气、中国传统剪纸、中国民间美术及沧州市文化历史概览。

上一篇:国际交流中心举办“泰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及展望”专题讲座

下一篇:校领导指导我校第四期国际中文教学中心项目(波黑、克罗地亚)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