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特邀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陈谦来校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物理学专业学生的实验探究能力,培养核心素养,3月27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特邀中学物理高级教师、北京市骨干教师、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教研员陈谦开展专业讲座。

讲座开始前,该院院长郭玉秀为陈谦颁发了沧州师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践教师聘书。

陈谦老师从“核心素养”“课程目标”“研究方法”三方面层层递进,逐步深化,全面系统地为学生分析当今教学趋势和理念,并为同学们提供建议和方法。他重点介绍了物理学科核心素养的内容,论述了实验探究与科学思维建立之间的关系,详细讲解了多种实验探究方法。他号召同学们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显化科学思维,发展高阶思维,培养关键能力,用发展点拨学生思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提升了教学基本功,还培养了同学们创新与时俱进的科学思维。

2020、2021级物理学专业学生、辅导员和专业课教师参加讲座。

供稿: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排版:冯一诺

编辑:何渔阳

审核:赵振岗 何渔阳

上一篇:创城在行动||文学院开展沧州市文明创建应知应会专题培训

下一篇:提高安全意识,共建和谐校园——政史学院校园安全讲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