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提高安全意识,共建和谐校园——政史学院校园安全讲座 ​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近日,我校政史学院特邀沧州市南环派出所社区副所长孙云松开展校园安全讲座。

01

防范电信诈骗

守护运河平安

孙云松对电信诈骗途径、帮信罪的严重危害、识骗防骗的“八个凡是五不一保护”技巧、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02

杜绝打架斗殴

共建和谐校园

“不要打架,打输住院,打赢坐牢”,孙云松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打架斗殴对自己、对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并提倡同学们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法制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03

拒绝酒驾

安全出行

“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孙云松还强调了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必须严格落实“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道路准则。

04

远离赌博

家和业兴

赌博是万恶之源,是影响社会安全的毒瘤。孙云松对我国关于赌博的刑事犯罪标准和几种赌博的常见形式进行了介绍,并特别指出同学们要注意无意之间进行的赌博行为。

政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景芝在总结发言时提示同学们,一定要牢记各类安全知识,在保护自身的同时,努力为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此次校园安全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应对新型诈骗手段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同学们维护自身财务安全与身心健康提供了智力支撑,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将安全牢记于心,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上一篇: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特邀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陈谦来校讲座

下一篇: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特邀河北省物理特级教师来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