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政史学院开展师生文明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     来源:     

近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市民素质提升工作的方案要求,政史学院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学院和师生的先导、基础和纽带作用,以学院为主阵地,组织开展了家庭文化主题教育、绿色环保宣传教育和民法典教育实践等系列活动。

“一粽浓情,一粽乡愁”主题活动

5月22日,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粽浓情,一粽乡愁”主题教育活动。大家积极参与,通过观看视频、展示各地有关端午节的活动、分享有关端午的古诗句使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魅力,培养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喜爱,弘扬民族精神,更好地宣传和推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加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5月24日,学院组织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和拥护者,提高自觉性及监督意识。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对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有了更直观、更具体的理解。

民法典教育实践活动

5月26日,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之际,学院组织开展了民法典教育实践活动。学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师生民主法治意识,营造出学习《民法典》的热烈氛围,培养师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品德。

上一篇:教育学院组织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会议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