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

发布日期:2022-06-14    作者:     来源:     

《百年大党面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选取了13个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解答,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了解党的历史,不断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近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并开展深入讨论。

教师心得体会

陈蕊:我们的党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第一大政党,不仅在于它的人数之众、历时之长,还在于它善于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和把握规律。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审时度势、蓄势待发,才能推动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的时代背景、社会特征、现实任务,为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就要精诚团结、万众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样党的力量才能空前的强大,党的决策部署才能得到全面彻底地贯彻执行,党既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也才能得以实现。在距党的第一、二次决议几十年的时间节点上、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阶段、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关键时期,我们的党十分有必要为下一阶段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认清形势、梳理路径、擎划蓝图。这是“复兴伟业所需、党心民意所向”!

李君: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刘海媛:为什么现在的我们有这样的自信?因为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建党为了谁、建党为什么,是对一个政党立党兴党强党最缘起的叩问,本质上揭示了政党安身立命之本和存亡发展之道。我们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为了百姓、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为了国家的崛起复兴,因而我们有这个信心和决心,有了现在的美好盛世,也必将会有未来的复兴大业。

张雪冰:一百年来,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在总结经验中提高拒腐防变、攻坚克难的本领,在汲取智慧中增强化险为夷的能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顽强奋斗,在历史洪流中扭转民族命运,迎来了从落后时代、跟上时代再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创造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奇迹,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开创崭新局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显示出强大生机活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足以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

上一篇:政史学院开展师生文明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师生文明素质提升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