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天微凉,这样的美在秋意浓浓的师院~

发布日期:2022-11-02    作者:     来源:     

时光匆匆

就这样我们一个转身

今夏就变成了故事

而一次回眸

秋天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今天

就让我们跟随融媒体的小记者们

一起赏师院之秋

借清秋的夜,揽一池星河入梦。愿所有美好如约而至,所有的不好随风飘散。我们会变好的,一切充满希望,温柔且又热烈。我喜欢秋天,不仅是因为我的生命在这里瓜熟蒂落,而且在这里枝繁叶茂,瓜果飘香。为此,自有岁月以来,生命总是对她有一份深深地依赖,毫不夸张地说,她是我生命的摇篮,情感绽放的芦,思想放飞的风筝。

作者:胡梦真

当缤纷的落叶旋至地面,秋天的气息已经便已舞弄到了极致。看着一片一片金黄如蝴蝶的叶子静卧大地,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光影跃动之间,栖息着对于生命的渴望,肥沃了尘泥。秋叶的静美,不是与树枝分离的遗憾,也不是与树枝一别的惆怅。拾起一片树叶,感受叶脉上生命的痕迹,任时光将它慢慢风干。

作者:王宠涵

一带残黄,一枯败叶,尽显秋之本色,金叶簌簌,秋水潋滟,天色澄光正好,十月秋香满溢校园。秋风至,果蔬熟,尝甜柿,与三两好友漫步于万叶林中,时而高谈阔论,时而翘首遐思,提笔挥斥方遒,或臾引吭高歌,于树影斑驳之中品秋之味、赏秋之姿,何不乐哉?

作者:贺星宇

秋风吹动着树叶发出簌簌的声音,与同学们匆忙的脚步声演奏着只属于沧师秋天的交响曲;傍晚落日的余晖与逐渐变金黄的树叶交相辉映,绘画出了一副沧师的秋韵图。秋风落叶,到处都是一片金色的海洋。在飘飘洒洒的落叶里许下有关成功的愿望,这是师院给予他们最好的祝福。

作者:李妍妍 苏商怡 陈思羽

漫步在学校,迎面吹来一习凉风,树上的叶子被吹得沙沙作响,偶有几片落叶被吹起又落下,活像一幅画,一幅画着秋天,画着青春,画着未来的油画。走进沧师的秋,看见枯黄的树叶落在画着彩绘的井盖上,听见摇曳的秋千上同学们的嬉笑打闹声,嗅见熟透的果实散发出的阵阵果香味。得此之秋,谓我何求。

作者:孟凡影

“枫凋碧柳愁眉淡,露染黄花笑魇深。”晏几道的寥寥数笔,将秋天的意境描绘的如此生动贴切,走在沧州师范的小路上,移步换景,一片片落叶翩翩起舞,落在头顶,落在肩膀,落在每个人的心头。莘莘学子应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在如此美景的陪伴下,更加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每一天。

作者:冯一诺

来到师院后,我心目中对秋的印象改变了,它变成了许多种美丽事物的汇总之称。它可以是在我匆忙赶往早自习的路上使我清醒起来的阵阵凉风与朝阳;可以是走在校园宽敞的道路上看见的稀稀落落的金黄色的枫叶;可以是校园中大家随处可见的日益加厚衣物的同学;可以是晚上不急不忙前往教室途中看见的微风中的美丽夕阳;也可以是学长学姐不经意间的一句天冷该加衣的暖心关切。

作者:谢泽雅

我并不是没人要的孩子呀

我也在树上短暂的停留了两个季节

现在我要去流浪

等来年枝头冒出嫩芽的时候

你会再见到我的

—《秋叶》

作者:焦凡桐

秋天的树叶,可能是落叶满地黄,也可能是赤红色在风中摇曳成一面面旗帜。千叶千面,秋叶是秋光的演出场,同样的秋光,在不同的叶子上,分饰不同的角色。

秋日的阳光色调恬淡,随意取一处风景,变幻的淡淡色彩犹如轮廓光,勾勒出景物的细部。

作者:白宗易

师院的秋天不是西风残照、寒蝉凄切,而是叠翠流金、秋阳杲杲,树上的叶子似乎感知到了秋的来临,在秋阳的照耀下镀上了一层金色,又或是红色,秋风吹拂,他们随风奔跑,又奋力一跃稳稳落在地上,成为了一条通往未知的黄金小道,充满神秘与美丽,让人不禁走上它,去感知秋天的魅力。

作者:王子诺

抬眸一瞬,忽觉秋日已至;微风阵阵,吹落片片黄叶。漫步于校园小路,时有时无的抹抹微黄掺杂着点点枫红映入眼眸,撞人心门。落叶被踏碎的微响,成了秋日里常见的背景音乐, 身上不止何时披上的风衣,早已昭示着秋日的来临。逐渐昏黄的色调,惊艳了每一个或快或慢走在时间长河里的人,留下了令人难以忘怀的秋日。

作者:马宇晴

校园里,树木脱下绿色的夏装,换上了金色的秋装。在秋风轻柔的吹拂下,一片片叶子在空中飞舞着,最后扑向大地的怀抱。阳光明媚,秋风习习,秋叶泛黄,秋天带着无尽的浪漫和美好,降落到人间。

作者:张家赫

些许微凉,一叶知秋。

作者:石莉群 杜雨婷

上一篇: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师范院校华文杯语文教学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我校退休老干部张国兴及退休教工第一党支部同时获评“最美夕阳”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