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我校退休老干部张国兴及退休教工第一党支部同时获评“最美夕阳”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     来源:     

近日,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引导激励老同志余热生辉、传播正能量,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力量,经沧州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范围评选,授予58名离退休老干部和24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最美夕阳”荣誉称号。其中,我校退休老干部张国兴以及沧州师范学院退休教工第一党支部同时获得表彰,我校也成为全市范围内少有的同时获得个人和集体荣誉的单位之一。

张国兴同志退休后一直坚持认真学习,始终保持着一位老党员的先进本色,其先后被京沪高速公路管理处和朝阳南社区聘为党建指导员,利用多年从事党务工作的经验帮助京沪高速公路管理处谋划党建工作,针对如何将党建融入到服务文化的各个环节提出了不少指导意见。他还针对社区实际和群众愿望出主意、谋思路,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扶贫帮困、尊老爱幼、净化环境、联防联控、综合治理、夕阳携朝阳等一系列便民惠民活动,并协助指导社区工作人员朝阳南社区打造成为先进党建工作示范区。张国兴在担任市书协名誉副主席和市老干部联谊会书画院副院长期间,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市文联、市书协、组织的书法进万家、春节送春联、为灾区和抗疫义捐和市老干部书画院开展的书画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进农村、进养老院、进干休所等活动,义务向服务对象奉献书画作品近千幅。在家庭方面,张国兴虽然平时社会活动较多,但他依然能和他的表妹共同承担起照顾好九十多岁老母亲的重任,真正做到了忠孝两不误。

沧州师范学院离退休一支部积极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部老党员在平时工作中注意发挥党员在离退休老同志中的模范带动作用,在保证老同志身心健康的前提下,调动老同志们的积极性,为沧州经济、文化建设献计献策,鼓励有专长的老同志在各自的学科领域继续进取,为社会做一些有益的工作,在群众中产生良好的反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支部老党员、原学校党委书记贺宝根同志带头捐款一万元,为支部和全校师生做了表率,之后支部全体党员争先恐后,积极捐款,深得领导和群众好评;支部老党员常年积极参加“七一征文”活动,并将征集到的作品辑印成册,发给各党小组和党员同志,活跃了大家的政治文化生活。支部还会定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学习和培训讲座,以党中央向入党五十周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活动为契机,支部组织座谈会,会上老党员们畅谈入党感想;支部还开展了“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老党员们在活动上挥毫泼墨,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

我校负责老干部工作的专职组织员王俊国介绍说,老干部、老党员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老龄队伍中的一个特殊群体,是蕴含着丰富经验、智慧和巨大能量的宝库。我校退休的老干部、老党员们虽然年岁大,但是他们依然坚持通过多种途径发挥余热,为社会做贡献,也收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我们都应当以老干部、老党员们为榜样,努力将光荣、优秀的传统传承和发扬下去。

上一篇:天微凉,这样的美在秋意浓浓的师院~

下一篇:我校学生在“岳庄杯”河北省第十一届妇女书法篆刻展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