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无私奉献 抗疫先锋——记商学院教师张红岩抗疫事迹

发布日期:2022-03-19    作者:     来源:     

undefined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突袭沧州,为应对此次紧急态势,沧州市立即进入全面备战状态。沧州师范学院商学院教师张红岩积极响应地区号召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自觉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用汗水、勇敢、爱心和坚守不变的初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危难关头她逆流而上,以萤烛末光增辉日月。

undefined

三尺讲台,她传道授业、教书育人;抗疫一线,她义不容辞、逆行而上。张红岩老师自疫情以来,担当社区志愿者,帮助社区分配物资,帮助统计物资捐献信息,每天忙到深夜,在忙碌的志愿者工作中却依然心系在校学生,根据双方情况灵活调整课程时间和计划,她鼓励自己遇事不慌,事情要一件一件完成。对此,张红岩老师还调侃自己为“脑瓜子够用的老阿姨”,风趣幽默、积极向上的精神更是值得大家学习。

图片undefined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繁忙的志愿者生活带给张老师的不只是汗水,更多的是快乐。举起爱心接力棒,传递奉献暖众人。在别的老师口中,张红岩老师再忙再累,也依然笑容满面、信心满满,让人踏实感动。张老师对这段经历表示:“总结经验,相信政府,群策群力,为人民服务。疫情没来的时候总是被烦心事困扰,心情就像过山车,很晚睡,还发无名火,这两天因为志愿服务满脑子都是肉、蔬菜、鸡蛋和接龙。但这个过程却让自己不再“抑郁”了,吃的饱睡得着,原来为人民服务也是一剂良药。”

undefined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张红岩老师秉持这种信念,加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无我无私无悔,有志有愿有爱,以教师担当之勇气、奋斗之志、决胜之心筑牢了抗疫防线。张红岩老师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新时代教师的师德风尚,和更多志愿者一起,用众志成城守护好一座城,用万众一心温暖每一颗心。

undefined

上一篇:纵有漫天风雪 春天总会来临|教育学院教师录制抗疫手势舞,传递温暖前行的感动和力量!

下一篇:走进沧州师院之游历体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