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来源:     



9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出席,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振平主持会议。

在集体收看省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后,云电军指出,全校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把会议精神真正贯彻到学校每一个师生员工,同时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识上再提高。国庆节、二十大近在咫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是关键,人与物要管好。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与学校保持步调一致、思想统一,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业务抓安全抓疫情防控,做到同频共振、齐抓共管,彻底克服麻痹松懈的心态,时时事事不放松,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

二是工作上再聚焦。要紧抓问题导向,聚焦师生每天的新情况新动态,做到一天一调度,一天一研究。要聚焦教学管理,各学院要配合任课教师作为第一联络人工作,保障任课教师工作、休息场所。要聚焦教学服务及安全保障,兼顾服务好在校与非在校生,加大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专项检查频率和力度。

三是落实上再细化。严格按照任务清单做到末端落实,各部门、各学院要下沉一线,对教师开展教育引导,建立工作台账,将工作做细做实。值班人员要做好巡视工作,宿舍长做好消杀工作,返校学生务必做好加强核酸检测,由专员进行包联管理,遇到问题做到科学研判,精准施策。

云电军还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执行“学院——防控办——校党委”逐级提交周报制度,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简报中好的工作举措、经验做法供全校交流学习。二是强化管理机制,对发烧学生协调专车转运,避免不必要的接触和风险。三是建立发热单项通道和专项报告制度,在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基础上综合研判,确保每位返校人员的安全。

张占平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精神,要求肩负起第一任务,盯住第一弱点,盯紧第一时间,落实第一责任,要加强外来人员管理,从严管控集体性活动,细致周密倡导本地过节,严格把控返校管理,坚持常态化防控,优化学校卫生环境,提高学校服务保障水平。



高颖就个别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我校干部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三)

下一篇:我校举办公共课教师说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