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丨河北省各地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2023年09月28日 09:19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开展以来,河北省各地迅速行动,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一场场理论大学习在各地迅速展开。

9月18日至25日,张家口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参加读书班的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集中研读、专题辅导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扛牢职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

邯郸市要求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在全面系统学习、深入研读研讨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学习方式方法。9月18日至25日,邯郸市依托河北太行山干部学院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用好再上太行等党性教育项目,砥砺初心使命;强化个人自学,组织领导干部制定学习计划,明确进度安排,确保完成《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读书目和材料的学习任务;各个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精心设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内容和方式,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学为干之基,干为学之用。河北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保定高新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区域协同创新,持续培育创新主体,不断优化创新生态,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保定高新区涉电企业多,产品检测难、认证难等问题困扰着不少中小企业。”保定高新区科技局局长邸彦楠介绍,为解决这一问题,他们将重点扶持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园等孵化载体建立公共检测平台,为涉电企业提供检测认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等服务。

当前,廊坊市固安县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固安县各级干部表示,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招商引资,推动央企二三级子公司或创新业务板块落户工作走在省市前列。积极抢抓当前政策机遇,推动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生命健康、商贸物流等主导产业发展壮大,重点推进空天信息产业和卫星互联网创新发展,带动县域产业结构整体升级。

主题教育效果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河北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同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既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抓住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又要善于“解剖麻雀”、举一反三,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回应群众需求、推动解决问题。

9月25日,在秦皇岛市卢龙县永旺大街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永旺大街是卢龙县县城连接工业区和居民区的一条重要道路,作为2023年重点市政路网畅通项目,目前正全力推进,预计年底前完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卢龙县委、县政府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抓好市政路网畅通、四好农村路建设等12件民生实事,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从一开始就拿出动真碰硬的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与民生实事互融共进。

“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顿越伟表示,他们将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海绵城市试点市创建。积极开展秋季“洗城净天”行动,进一步提高主干道路清扫保洁质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重点针对市政施工、管道燃气、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开展执法检查。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力开展民生工程、民生实事建设,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上一条:深学细研笃行丨我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