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相关会议 >> 正文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师范生免试认定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15日 10:29  

2月14日,我校在齐越楼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师范生免试认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云电军、副校长范小振出席会议。

云电军就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师范生免试认定工作做出四点要求。一是重视再重视。相关部门要再加强重视程度,对认证理念与标准的学习要进一步深化。各学院领导班子要有分工,有侧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认证理念和标准以及免试认定基本要求的学习提升到政治层面,做到深入学习研讨,理念入脑入心。二是落实再落实。要进一步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制定路线图,排出时间表,落实举措,压实责任,做到全方位提升。三是督导再督导。教务处及相关部门全力组织好这两项工作,做到全过程指导,全方位督导。对工作任务做到逐项分解、按时督查、及时反馈。各相关学院必须成立工作小组,建立台账,对标对表,按时推进。四是统筹再统筹。要形成“学校统筹、学院主导、专业主体、师生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相关单位要做好宣传与培训,提前谋划,及时总结。对标认证和免试认定的目标要求,全力提高老师和学生的认识与参与度,全校一盘棋,全力统筹推进,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副校长范小振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对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要提高重视,党政同责;要注重材料的系统性和一致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于师范生免试认定工作,要认真研读文件,掌握认定要求和具体流程;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核准并报送各种信息;要结合免试认定工作整体要求,有序推进各个工作步骤。

教务处处长吕炳君就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书撰写与师范生免试认定流程规范做了解读,学生处处长辛智广就师范生免试认定信息汇总报送等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各相关部门与学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回头看,向前干! 我校召开2023年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