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相关会议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09日 10:28  

2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云电军主持会议,市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代砚广出席并全程指导。

与会领导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云电军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六个带头”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

对照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四方面的整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坚守人民立场,为民服务解难题;三是敢于担当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四是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后,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奔问题,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增进班子团结、明确职责使命,会议取得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效果,达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目的。

代砚广作点评讲话,指出师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扎实、主题主线明确、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就下一步整改工作,代砚广指出,对会上查找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让群众和干部感受到规范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果。

最后,云电军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学校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整改“下半篇文章”。一是坚持学习不放松,坚定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准确把握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效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整改不放松,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坚持班子问题和个人问题一起抓,工作问题和思想问题一起抓,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一起抓,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努力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推进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坚持实干不放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弘扬勤政务实作风,围绕学校“综合改革、完善机制、强化内涵、提高质量、争上层次”的工作思路,按照“四个聚焦”“五个师院”的既定目标,以迎评促建为动力,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师院美好场景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师范生免试认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全国研究生考试沧州师院考点考务工作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