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相关会议 >> 正文

回头看,向前干! 我校召开2023年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2023年02月27日 10:33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月26日,我校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全校中层干部大会,对2022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2023年工作开展谋划部署,为全校教职工奋进新学期鼓劲提气。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云电军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各部门各学院取得的成就。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五级宣讲、冬奥精神、抗击疫情、“七色”文化育人、“双万计划”、师范专业认证、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建设、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思政教育、产学研用、二期工程建设、智慧校园等年度关键词浓缩着师院发展的新气象,记录着不平凡的2022。广大领导干部、教职员工面对疫情防控、审计、文明创建、师范专业认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学校发展建设和正常运转的实际需要等工作时,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成就了一个昂扬奋进的沧州师范学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锚定了发展目标,把稳了奋进之舵。2023年我们要以迎评促建为根本目的,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平安师院、文化师院、智慧师院、开放师院和民生师院美好场景。

为完成好2023学校迎评促建年的各项工作,云电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站稳人民立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师范学校特色优势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强大能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沧州师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使学校成为沧州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党性、最讲担当的领跑者。二是聚焦特色优势,打造产学研用高地。深入思考梳理“河北推动什么、沧州需要什么、师院突破什么”,在服务对接京津冀和雄安中加快发展,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积极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成果转化,依托大运河文化研究中心,努力实现“活态传承”,擦亮师院名片。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以大思政体系塑造青年,推动构建政府、社会、学校协同联动的实践育人共同体;要紧跟育人需求,调整、改造、升级传统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引导教师做到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涵养德行的“人师”、自觉育时代新人的“大先生”。四是抱持乐观心态,激发艰苦奋斗精神。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干事创业初心,在思想上夯实新目标、新使命,在行动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在工作上彰显新气象、新作风,以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助推师院这艘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校长张占平布置了2023学校迎评促建年的工作要点,并就八项重点工作作了解读分析。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期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原原本本学、比较联系学、结合实际学、党员干部带头学等系统举措,全面理解、掌握、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新要求。第二,树立底线思维,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强化网格管理,织密织牢校园安全网;要完善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标准规范;要加强安全教育,形成“人人重视安全、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确保信访稳定,主动帮助解决困难化解矛盾。第三,毫不放松地守护师生的生命健康。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物资、药品准备,教育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关注新冠病毒和其他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发挥校医院哨点作用。第四,以评促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围绕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师范专业认证、学士学位授权审核,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细化时间表,挂出作战图,打赢决胜仗,加强教学研究,产出高质量教学成果,做好继续教育工作。第五,加强学科建设,推动科研工作上水平。持续推进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以产出高质量成果为导向,利用好科研平台,培育优势项目,申报高层次课题,凝练团队方向,加强地域文化品牌研究,争取横向课题。第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进一步完善“十大育人”体系,擦亮“七色育人”品牌,发挥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作用,优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学生的诚信、感恩、安全、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开展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健康的情趣、健全的人格和做事的能力。做好招生、就业、征兵工作,托起毕业生稳稳的幸福。第七,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科学规划师资队伍,引培并重,优化结构,重视教师培养培训,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和职称评审聘任方案,保持连续性,适应新要求。第八,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加快启动学校二期工程和智慧校园建设,妥善利用社会资金、充分调研师生需求,持续改善住宿、教学、办公等条件,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构建高质量、高效率、高品质服务保障体系,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姜忠明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4+5”的既定目标,以迎评促建为动力,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二要提高工作标准,把握时序进度,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三要提高责任担当意识,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和快马加鞭、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新发展阶段展现新作为,为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师院美好场景贡献力量!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党委书记云电军深入基层参加学习讨论全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师范生免试认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