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文学院书法学子在河北省第四届汉字书写大会勇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     来源:     

近日,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笔墨中国” 汉字书写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暨河北省第四届汉字书写大会获奖结果的通知》,文学院书法学专业学生在本次比赛选拔中斩获佳绩,六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七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四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获奖等级及数量在省内高校名列第一,展现出了文学院学子勃发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创作能力。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重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意识。对于本次活动,学院积极发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指导学生参赛,为有书写特长的同学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推进规范汉字的书写教育,积极展示规范汉字书写和书法教育成果。

文学院院长王金萍表示,我校是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组织学生参加比赛,既是把语言文字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也是我们展现语言文字教学成果的过程,对于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有重要意义。

指导学生参赛的田雨潇老师认为,汉字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大大激发广大社会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书法艺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对于获奖学子,田雨潇老师也表示了由衷的祝贺。

文学院学子获奖情况:

软笔大学生组

一等奖:韩红光、辛炜康、刘思虎、李晨浩、刘潇迪

二等奖:李霜爽、孙英杰、薛倩倩、尤凡、岳启光、张晓慧

三等奖:宋孜鹏、王子怡、王梓鹤

硬笔大学生组:

一等奖:李汉阳

二等奖:郝竞萱

三等奖:刘晓杰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辛炜康

刘思虎

孙英杰

岳启光

张晓慧

尤凡

宋孜鹏

李汉阳

李汉阳

上一篇:院长“新”语丨听院长们对大一新生说的心里话(三)

下一篇:美术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