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美术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品质。9月14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政治学习活动。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主持,教师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

王超领学了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王超指出,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讲话精神为指引,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并紧密将讲话精神与我院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忠诚爱国担当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明确的标准和路径,我们要努力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努力成为学生的榜样,胸怀爱国主义精神和教书育人精神,做到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担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听讲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奋斗方向,催人奋进,是激励,更是凝聚了深切的期待嘱托和真挚朴实的领袖情怀,使年轻干部备受鼓舞。我们要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为祖国培育合格的接班人!

教师感想

倪海香:

作为青年教师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入职时的铮铮誓言,在各自岗位上担当作为。在了解到黄大年同志的事迹后,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与义务,在今后的教学生活中,我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曾凡超:

我们作为中青年教师,要坚定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积微成著、知行并进,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同黄大年同志看齐,爱岗敬业、以身作则,在教育、教学、教研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抓好思想教育,当好教育长征的“铺路石”。

何寄奇:

我们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始终认为我传授的不仅是知识,还有行为规范。我会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带领同学们不断前进。

李岩: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今后要在工作中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走好群众路线,做真学深悟、真知笃行的青年干部,发扬优良风采,努力提高自身,勇于担当重任,不辜负党和人民对年轻干部的期望。我将弘扬黄大年精神,围绕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大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着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不断开拓创新,培养高素质人才。

上一篇:文学院书法学子在河北省第四届汉字书写大会勇创佳绩

下一篇:“两转两促三思考”系列活动——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到化学与化工学院指导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