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强国有我 奔赴雄安——我校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实习生出发啦!

发布日期:2021-09-07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5日下午,我校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22届毕业生44人奔赴雄安,投身教育,即将开始为期一个学期的毕业实习。

副校长彭学君送同学们启程,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切关怀。彭学君表示,同学们要遵守当地防疫规定,采取相应防疫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注意个人安全。他强调,雄安新区作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是京津冀城市群最具经济活力的发展引擎之一,同学们应当珍惜此次实习机会,时刻牢记“一践行三学会”的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要求,在学好课堂知识的基础上,在实习实践中不断提高实操能力,为助力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奋斗。

“在接到容城县小学师资不足的求助后,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积极部署安排,与容城县教育局及实习学校进行对接。广大学生踊跃报名,满怀热情,积极投身于建设雄安新区的小学教育事业中。”教育学院副院长邢莉莉介绍说。

容城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实习合作,为实习生提前准备了宿舍及生活用品,提供了良好的实习条件和生活环境。本次实习既是对实习生专业素质的考验,也是提高个人实践能力的良好机会,同时有助于容城县小学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教务处副处长李秀荣说。

据悉,我校与雄安新区容城县教育局与9月1日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我校实习生分别到容城小学、沟西小学、精英小学、上坡小学等多所小学进行实习实践。出发当日,容城县教育局人事办主任刘志军以及教育局孙静带队,全程接待指导我校实习生前往容城县。

初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难免有忐忑,但看到熟悉的三尺讲台与可爱的学生们就能够让我迅速进入一名人民教师的状态。容城小学的校领导也很关心我们过来实习的学生。从温馨的教师宿舍到澡堂食堂无一不体现出对初入课堂的实习教师的关怀与照顾,让我感到暖心与感动,鼓足了干劲。虽然还是实习教师,但是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标齐。一起过来实习的同学有很多,我们众人拾柴火焰高,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在容城小学的教学实习,收获满满的回母校。

——莫清

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入了容城县精英学校,参观完小学后,我感受到了这个学校的教育基础设施完善,学习氛围浓厚,我认为我将在这里度过一个美好的实习生活,教师认真负责,领导极其重视我们的到来,为我们安排生活起居,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宿舍条件,在接下来的四个月中,我们会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负责,勤恳敬业,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项事务,不忘记自己来时的初衷,我相信我们会在这里度过一个更加有意义的实习生活!

——朱君如

大学的理论学习即将告一个段落,而我也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去容城实习的道路,我的实习目的很明确,获取工作经验的同时将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我非常珍惜这次实践机会,我会勤奋敬业,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以一腔热血及对教育事业的初心,为容城当地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也希望可以为容城的小学生带去更多的知识和快乐!

——朱玉淳

这次我很荣幸去沟西小学实习,我们会将这三年来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中,抱着一腔热血,实现我们的理想抱负。即使我们可能会遇到挫折,也会勇敢面对,用良好的心态迎接我们的实习。愿所有的同学加油,我为我们鼓劲:所有能通过奋斗走向最初梦想的都是强者,愿我们在以后的实习工作里愉快、快乐成长!

——张武杰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习市委书记康彦民在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

下一篇:“六转变,六强化”,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校团委召开共青团组织“两转两促三思考”工作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