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共建安全屏障 共享绿色未来|我校联合多家单位开展“大手牵小手 同心筑防线”国门生物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1    作者:     来源:     

为普及国门生物安全知识,增强小学生对海关知识的了解,树立维护国门生物安全、防范有害生物入侵的意识,4月8日下午,我校与石家庄海关、沧州海关、沧州市迎宾路小学联合组织“大手牵小手 同心筑防线”国门生物安全科普进校园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汝丰带领该学院陈新、孙洋、王君、高文彬等教师接待了来访人员。

陈新带领明德礼仪社讲解员,引领来访人员到生物标本馆进行了参观。参观过程中,小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海关工作人员们结合相关法律从出入境管理的角度对讲解的内容进行了补充。海关工作人员还为小学生准备并发放了国家生物相关法律相关宣传材料和纪念品,小学生们在收获礼物的同时,也接到了一份保护国门生物安全的责任与使命。

随后,海关工作人员赵鑫在鲲鹏楼第十五教室,以外来有害生物对生态安全的威胁为题开展科普讲座,并向在场人员呼吁大家要积极参与各类保护环境,维护国家生物安全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小学生们共同维护国门生物安全的意识,普及了外来入侵物种的危害和防范措施,也引导了小学生们从小树立防范外来物种入侵的意识,为他们成长为国门生物安全的宣传者、维护者打下了知识基础。


上一篇:共谱育人新曲,同奏育人新章|乐海乐器有限公司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

下一篇:市人民医院老科协为师院退休教师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