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共奋进 砥砺前行再扬帆丨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各学院教育管理水平,全面促进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本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落地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3月27日,在我校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情汇报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颖在讲话中对近期各学院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压实工作与安全责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各学院要注重转变工作方式,变被动管理为主动管理,做好各类台账的整理工作,变碎片式管理为系统式管理,不断提升工作预见性,完善相关制度和预案。二是真抓不懈、注重细节,推动学生工作再细致、再深入、再提高。学工队伍要紧紧围绕学生健康成长这一核心,时刻关注和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三是找准方法、创新思路,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学院的学生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脚下有风”;在工作中积累经验,不断反思、久久为功,切实落实“一线工作法”,多深入教室、宿舍,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做到“眼中有爱”,有爱心、细心、耐心,有温度,有关怀。

学生处处长辛智广在主持会议时对我校下一步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学院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完善管理理念,建设管理体系,提高管理强度,多措并举全方面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各学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礼仪教育、教学成果、宿舍管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劳动育人以及工作创新和不足等进行了总结汇报。

回望来时路,奋进新征程。新学期,全体学工人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生为中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促进育人质量全面提升,努力开创了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凝心聚力谋发展 携手共赴新征程 ——沧州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寒假工作纪实(二)

下一篇: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