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     来源:     

3月28日,我校在图书馆8楼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党委副书记邢树军出席并就我校下阶段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主持会议。

邢树军在讲话中对我校下阶段安全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抓安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和方案的具体部署,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健全机制抓安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原则充分认识到每个行业、每项任务都涉及安全,安全问题处处存在。责任体系要完善,各部门明确专人负责安全,关键是抓好末端落实,要一级压一级,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要跳出安全抓安全。安全既不是安全处一个部门的事,也不能仅靠传达文件来实现。要广泛宣传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使每名师生都能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要加强安全技能培训和演练,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四是要防患未然抓安全。要具备高度的敏感性,对关键问题有深刻的认识,既要感性地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又要理性地分析潜在的安全风险。要保持敏锐,在日常工作的细微之处发现问题,不放过任何可能的安全隐患。此外,还要注意安全问题的时效性,处理安全问题时绝不能拖延,迅速行动。五是要全员发动抓安全。安全是一项关乎每一名师生的重要工作,它不仅仅是管理层的责任,更是全体师生共同的责任。无论是学校的管理人员,还是广大的师生群体,乃至各个社团组织,都应当将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时刻保持警惕,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六是要真督实导抓安全。在督导工作中,我们必须做到事无巨细,注重每一个细节,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参与,深入了解政策,仔细研究文件,确保对相关政策有全面而深刻的理解,不可满足于一知半解,更不能浅尝辄止。

高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抓落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和“隐患就是事故、起步就是冲锋”的精神,认真查找风险隐患,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逐一销号清零,绝不让风险隐患形成事故。要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时刻保持警醒,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扎实做好相关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安全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安全工作落实,确保我校的安全与稳定。

安全工作处处长单勇对《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沧州师范学院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中的具体任务及要求进行了布置。

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篇:凝心聚力共奋进 砥砺前行再扬帆丨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情研讨会

下一篇:新疆巴州轮台县委书记肖旭一行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