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携手共赴新征程——沧州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假期筹备纪实(一)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假期筹备工作总结

寒假期间,生命科学学院就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根据认证标准和要求,自主开展专业自评工作,并组织能力强、素质高的教师撰写相关的自评报告。通过假期全体教师的不断努力,重点围绕以下几个阶段完成了自评报告的撰写。

第一阶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研讨、多次召开师范认证培训会议,举一反三,推动认证工作的开展。

第二阶段:分小组撰写自评报告八个标准,小组负责人和全体教师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和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和学生发展八个方面研讨、完善自评报告。

第三阶段:全体教师深刻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指标内涵,进一步凝练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对标对表,做精做细认证材料。在撰写自评报告前,教师们对师范专业的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学生培养质量、师资力量等进行深入调研,并与同类师范专业进行比较和借鉴。

第四阶段:征求意见和反馈,在撰写自评报告的过程中,征求专家、教师、学生等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和建议,增强自评报告的科学性和客观性。

第五阶段:收集材料,完成支撑材料的补充工作,初步完成自评报告初稿。

第六阶段:召开全体教师集体会议,完善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最终定稿。

全体教师利用假期加班加点、合作攻坚,为师范认证工作的开展贡献了力量。整个过程虽然艰苦,但是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集体加班整理材料,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师范类专业的重要性和使命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教育工作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

上一篇:新疆巴州轮台县委书记肖旭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篇:三校联合开展校际“大思政课”建设启动仪式暨联合纪念中共中央进京“赶考”75周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