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三校联合开展校际“大思政课”建设启动仪式暨联合纪念中共中央进京“赶考”75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纪念中共中央“进京赶考”75周年,推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强化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我校与石家庄学院、廊坊师范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三地“云端”共建,弘扬“赶考”精神——校际“大思政课”建设启动仪式暨联合纪念中共中央进京“赶考”75周年活动。石家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玉芳、党总支副书记祁卉璇,廊坊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毛志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大鹏、党总支副书记刘然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场

在分享交流环节,石家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国飞,学生张雨晴;廊坊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少武,学生吴雅琪;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心向党”英烈事迹讲解团成员李雨曈 、徐佳泽 、杨媛媛、李静雯、张子恒、王晗蕊等三校师生围绕如何办好、上好、学好“大思政课”以及“赶考”精神的内涵、价值、启示等方面畅谈体会。

石家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交流分享

廊坊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交流分享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心向党”英烈事迹讲解团的成员在红色文化长廊,以“大力弘扬英烈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进行宣讲。沧州革命英烈的感人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师生。

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交流分享

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此次三校共建活动形式新颖,对搭建“大思政课”育人新格局、提升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思政课铸魂育人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后要通过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校际共建“大思政课”建设新模式。

上一篇:凝心聚力谋发展 携手共赴新征程——沧州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假期筹备纪实(一)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4年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