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这个会议事关学校安全和学生返校,很重要!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     来源:     

学生返校在即,为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8月31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安全和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预案,并就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开学准备等具体细节提出明确要求。

姜忠明强调,疫情防控应“慎之再慎”。各部门、各学院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用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把牢师生健康“第一关”。 校园安全是“重中之重”。校园安全稳定是红线、底线,更是不能触碰的高压线。要在意识形态、校园安保、消防用电、实验安全、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和环节追根溯源、强化保障,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开学准备要“细之又细”。各部门、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我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稳妥有序推进准备工作,规范环节流程、确保物质储备、完善应急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护航“开学季”。

党政办公室、学生处、宣传部、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安全工作处等部门分别就返校报到、师生管理、宣传教育、教学安排、校园安全、生活服务、心理健康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安全工作处处长单勇主持会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这些返校须知,请注意!

1、 我校秋季学期开学实施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具体日期以各学院通知为准。

2、 全体学生坚持“不经批准不得报到”的原则。①低风险地区学生可返校报到;学生返校报到前必须提前向辅导员报备审批,符合返校条件的才可返校。②以下情况人员暂不返校报到: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学生,以及开学当日前14天内有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县(市、区)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报到;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报到;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报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报到;境外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报到。各学院要对没有返校报到的学生,掌握其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建立台账并加强教育指导。

3、 全体学生要严格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返校前尽量做到不离家、不旅行、少聚集、少聚餐,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流动,避免因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造成行程码、健康码异常,出现无法返校的情况。坚持做到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向所在院系报告。

4、学生返校途中要做好自我防护。一是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部卫生;二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三是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返校“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我们全力以赴,静待同学们回来!

上一篇:校长张占平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交流座谈

下一篇:沧州师院与肃宁县人民政府共同开展深度合作 推进校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