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沧州师院与肃宁县人民政府共同开展深度合作 推进校地共赢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两转两促三思考”精神,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加快实现产业融合,进一步拓宽我校人才培养渠道,8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带队,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范小振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赴肃宁县考察调研电商发展情况并开展座谈,肃宁县委书记王志乾,县长杨玲出席。

云电军表示,肃宁县特色产业的发展定位高、经营理念新、发展速度快、服务内容实、社会责任感强,校企双方的合作必将进一步促进各方优势资源互补,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和行业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于促进学校教学改革落地、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都有积极促进作用。学校将统筹校内资源与地方需求,用好高校的“智库”功能,以电商、新媒体与网络等相关专业为“引擎”,科研、教学、实践协同助力,让学生走进产业企业,让产业培训走进校园,坚持把论文写在服务地方的广阔天地里,实现学校人才、学科优势、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和科研成果转化的深度融合,凝聚行业资源、促进企业发展,共同浇灌校县合作之花,助推肃宁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云电军指出,下一步我校将不断拓宽校县校企融合创新发展路径,从对接企业人才需求、搭建学校实训平台入手,共建创新平台,助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双方互惠共赢的美好愿望。

王志乾详细介绍了肃宁县产业发展情况,按照“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拓展合作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推动校企合作、产学结合向更高层次发展,希望学校积极开展对企业的指导和咨询,共同培养适用人才,实现产业协同、校企融合。下一步将着力搭建人才联合培养、联合研发、产业发展等全面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的水平,实现共赢发展。

范小振与杨玲分别代表沧州师范学院与肃宁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数字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孙涛介绍了肃宁县电商发展情况。双方共同参观了创创云商小镇、超级碗直播基地等地,围绕助推肃宁县电商等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大学生实训基地建设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拓展合作思路,着力构建高效务实的常态化合作新机制,争取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全产业链拓展、产学研融通协作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上一篇:这个会议事关学校安全和学生返校,很重要!

下一篇:坚持“七个提高”工作要求,全力做好财务、国资报账工作——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两转两促三思考”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