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以文化人促成长 校馆合作谱新篇——我校与沧州博物馆举行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建立健全学校与博物馆合作长效机制,加强校馆交流,促进人才培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6月24日,在沧州博物馆会议室,我校与沧州博物馆举行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沧州博物馆馆长吕庆元,副馆长王健爽、王玮、刘大庆出席。

彭学君从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相关发展情况。彭学君指出,此次馆校合作既是保护修护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弘扬历史文化,更是国家战略要求的重要体现。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在做好历史文化资源研究和开发的同时,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发挥博物馆的教育职能,让学校无边界;发挥学生的技能特点,让学生在实训中成长。合作的达成必将形成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强大合力,实现技能教育与实践活动的紧密结合,提高学生技能水平,从而实现产教融合,资源共享,人才共育,达到技能教育可持续发展,为保护传承历史文脉,促进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吕庆元在致辞中对博物馆与学校教育有机融合、对接的创新举措表示极大的信心。他指出校外实训基地的成立,既能为博物馆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又能加深广大青年学生对沧州历史文化及民俗风情的了解。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在校外实训实践的平台,增强实践和交流沟通能力,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切实做到实践育人,知行结合。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要不断深化馆校合作机制,巩固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彭学君、吕庆元代表校馆双方进行签约并揭牌。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合作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将进一步加强深层次合作,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此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我校与沧州博物馆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深化了校内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

我校政史学院院长吴洪锋,教务处副处长李秀荣,政史学院教师代表,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




上一篇:颂百年党史 建时代新功 |这场演讲比赛“声”入人心

下一篇:沧州市2021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