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齐越教育馆获批成为首批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     来源:     

6月23日,首批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在我校齐越教育馆揭牌。共青团沧州市委副书记李文静和我校副校长高颖出席揭牌仪式并先后致辞。

高颖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支持我校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建设好齐越教育馆,整合教育资源,是我们的责任。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整合齐越教育馆的文化背景和专业资源,让孩子们通过齐越展馆还原历史,通过对比来知历史、感党恩,取得良好的教育成效。同时,我们还要激活价值基因,刷新教育实践,把传统文化宝库利用好,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借助网络线上线下开展教育,注重整合,连点成线、知行结合、以文化人。培育好师院学子,为沧州培养和输送高素质人才,是我们的责任。近几年,我校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我们必须进一步传承弘扬好传统文化的价值基因,为沧州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高素质人才,为民族复兴注入无比磅礴的凝聚力,为国家发展增强无比坚定的意志力。打造好青少年教育基地,关爱青少年发展,是我们的责任。作为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责任单位,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团市委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作用,围绕青少年教育这一中心,服务乡村振兴这一大局,深入挖掘齐越教育馆的文化库存,培厚文化土壤、增加文化供给、立足基地建设、优化基地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努力提升基地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召力,发挥好青少年教育基地的文化育人作用、道德感召作用。

李文静在致辞中对我校齐越教育馆获批成为首批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表示了祝贺,并表示,近年来沧州师范学院坚持以“明德、博学、知行、日新”的校训为引导,依托齐越教育馆,打造红色育人文化,引领青少年跟党走,为社会做贡献。齐越教育馆被正式获批成为首批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这对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团结带领狮城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齐越教育馆在未来要乘势而上,深入挖掘老一辈艺术家不忘初心、跟党奋斗的故事,进一步扩大自身影响力、覆盖面,为全市乃至全省青少年提供精神食粮。

李文静和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振岗共同为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揭牌。

随后,高颖和李文静还共同为共青团沧州市委在我校设立的青年中心揭牌。

我校宣传部、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服务中心、齐越传媒学院负责人,以及齐越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据悉,本次首批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的产生经过严格的推荐、考察、专家评审,共有31个单位被评为首批河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上一篇:沧州市2021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我校举办2021年度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开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