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7月7日,听咱们老党员合唱的《社会主义好》,热泪盈眶……

发布日期:2020-07-07    作者:     来源: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

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

这首《社会主义好》是我校离退休第三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在党支部会上自发合唱的。有的老党员吹着口琴,有的老党员领着节拍,还有的老党员们轻抚着党徽……这群平均年龄71岁的老党员们用充满力量和幸福的歌声抒发着他们对党的真挚情感,花白的头发和鲜红的党徽诉说着一段段岁月,印证着一颗颗初心……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83年前的今天,平津危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急!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大半个中国山河破碎……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整个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军民伤亡3587.9万余人,930余座城市先后被占,4200万难民无家可归……

我们更无法忘记,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铮铮铁骨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气冲霄汉的战役……

我们也亲眼见证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制度强大优越性的指引下,国家和人民创造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你听……

为党庆生,老党员们积极踊跃:

这个生日宴,大家都不想错过

在党的99岁生日这天,我校离退休第三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在党员学习室齐聚一堂,为庆祝建党99周年,他们要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时间约定的是10点,可是不到9点,老人们就陆陆续续地赶来了,有的是在老伴的搀扶下,有的是在子女的护送下,可是无论路途是否遥远,行动是否方便,大家都不想错过这个特殊的生日宴。

在支部会议正式开始前,老党员们一遍遍地整理着服装,仔细检查着党徽的佩戴,话语间和笑容里满满都是对幸福生活的满足和对为党庆生活动的期待。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党支部副书记刘华先向各位老党员们传达了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鼓励老党员们不忘初心、发挥余热,继续为党和我校教育事业点赞喝彩。

誓言犹在耳畔,岁月见证初心。老党员们全体起立,在党支部书记杨连江的带领下,面对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字字厚重,直击人心。

老教师时富琪,喜圆入党梦

一段信仰,可以坚守多久?一种热爱,怎样书写忠诚?在支部大会上,经全体党员讨论,一致决定吸纳时富祺为预备党员。“从今天起,我们是同志了。”时富祺脸上流露出幸福和快乐。对老教师时富琪来说,这一切期待许久。

时富祺出生在天津一个贫苦家庭,家中兄妹6人。她靠着国家助学金资助,她考取了河北北京师范学院(现北京师范大学)。19岁时,时富祺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可是爱党情怀一直深埋她心中。

毕业后,时富祺先后在孟村回民中学、沧州十三中、原沧州教师进修学校工作,她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上进,“干好工作才对得起党”。那时候,时富祺认为,教育好学生、培养出人才,就是给国家出力,所以她在教学上格外用功。

随着时光流逝,时富祺的爱党情怀愈加浓烈,心中火一样的热情从未熄灭。多年来,她自费订阅多种党报党刊,坚持学习最新政策理论;当周围人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她总是积极伸出援手。

2018年4月,时富祺再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她写道:“听党话,跟党走,这就是我的信仰。”这种信仰根植在思想里,落实在行动上。成为一名积极分子后,在考察期内,时富祺每隔三个月,就向所在党支部交一次思想汇报,其中有《我热爱中国共产党》《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一笔一画写在泛黄的纸上,足有上万字。“我自己怎么想的,怎么做的,就怎么写。必须写出来,只有写出来才能把我对党的那份心亮出来。”时富祺说。

疫情期间,时富祺捐款2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听到社区广播里播放有关疫情的新闻通知,她主动请缨义务担任“主播”。不仅自己捐款捐物,她还打电话发动在广东、天津、沧州的子女们,在她的带动下,孩子们和她“比着作贡献”。

在党支部大会上,时富琪激动地说:“年龄再大,也是党的孩子。只有听党话、跟着党走,才能把有限的生命活得更有意义。我要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校组织部副部长吴春霞在表态发言时说:“时富祺老师不辍学习、风骨高洁,她不计名利为民服务、为社会尽责的高尚境界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典范,她以理想为目标、以信念为动力和支撑、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模范事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以自己的切实言行深深教育着我们,愿我们每个党员同志都能像她一样愿她活出底气、活出意义、活出新价值!”

礼敬老党员,不忘来时路。一位位老党员,一颗颗赤城心。老党员们的信仰与忠诚是对党99岁生日最好的献礼,也是对青年党员最震撼的党课教育。他们或许耳朵听不清,腿脚也不好使,但他们时刻谨记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上一篇: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二)

下一篇: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