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二)

发布日期:2020-07-07    作者:     来源:     

编者按:

6月30日,新华社全文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后,我校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进行学习。校党委高度重视,强调要把学习领会回信精神同学习《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并贯彻落实到思想教育、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落实到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之中,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增强办学治校能力。

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掀起了学习热潮,认真倾听姚喜双教授录制的《共产党宣言》朗诵,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热议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政史学院 谷良峰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遵循,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瓶颈难题的强大动力和有效行动。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去教育和引导学生。

——政史学院 吴洪锋

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紧跟共产党人前进的步伐,更好地完成新时代新阶段我们年轻人所肩负的历史任务,向革命先辈学习、向新时代榜样学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学习,初心不改,为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 政史学院2017级历史学专业 张翔宇

通过对主席回信的学习,我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辈正是从《共产党宣言》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理论基础。”可以说《共产党宣言》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建设的思想之魂、动力之源。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坚定的在我党指导下走共产主义道路,以身作则,立德树人,用知识和道德影响学生,用精神鼓舞学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和导航者。要将思政内容融入到课堂中,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将专业知识与思想道德同时作为衡量学生成长进步的标准。

——美术学院张瑞卓

在大学本科毕业的前夕,我终于完成了自己长久以来的愿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从那一刻起我就明白无论我以后的职业是什么,我首先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加入教师队伍立足教育工作者的岗位之后,我才进一步体会到了总书记所说的“学思践悟”中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学思践悟,是一个学习、思考、实践、感悟循序渐进的过程,也是一个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循环往复的过程。另外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走脑、入心,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到课程的教学中,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先锋作用。

——美术学院孙文想

从我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书,到成为入党申请人。从组织批准我的入党请求,到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庄严神圣的入党宣誓,都使我初心如磐,深感使命在肩。

今年是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在党的99周岁生日来临前,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收到了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信中内容使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党员青年教师,要始终在思想上和党保持统一、在政治上保持团结、在行动上保持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美术学院张菲菲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对青年党员的勉励和期望。我们应积极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在不断加强个人政治素养的同时,积极带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齐越传媒学院 潘志钢

强调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营养,这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现实要求,也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齐越传媒学院 张海燕

回信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对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践行初心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回信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战胜困难的强大精神力量。

——齐越传媒学院 白晓清

上一篇:是最“稳”线,是最“前”线,也是最“红”线——校安全工作处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纪实

下一篇:7月7日,听咱们老党员合唱的《社会主义好》,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