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一)

发布日期:2020-07-07    作者:     来源:     

6月30日,新华社全文刊发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后,我校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进行学习。校党委高度重视,强调要把学习领会回信精神同学习《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并贯彻落实到思想教育、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落实到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之中,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增强办学治校能力。

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掀起了学习热潮,认真倾听姚喜双教授录制的《共产党宣言》朗诵,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高校进一步讲好理想信念故事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的明确要求。党员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积极引导广大学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党的组织体系高效运转,经受住重大风险挑战的考验,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外国语学院 陈蕊

要用不断地学思践悟来补足精神之“钙”,持之以恒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胸怀大局,担当时代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发挥好自身的作用。我们要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利益,坚定信心,跟党走。

——外国语学院 李阳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对青年党员的勉励和期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但总有一种信念、一种精神始终鼓舞着我们,给予我们力量。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要努力成为青年学子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带领青年学子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奋发有为。

——外国语学院 朱超超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青年人要切实承担起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使命,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

——2018级英语教育胡叶晗

“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根本。”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青年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商学院 毕卫华

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时站好三尺讲台,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去教育和引导学生。

——商学院 张凤燕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商学院 陈潇

上一篇:7月7日,听咱们老党员合唱的《社会主义好》,热泪盈眶……

下一篇:让爱飞翔——我校将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