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赴新疆支教者的心声—戈壁上的青春

发布日期:2019-11-08    作者:     来源:     

赴新疆支教者的心声—戈壁上的青春

有这样一群体院学子,在教育实习之际,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三千多公里外的新疆。“因为我是一名师范生,因为孩子们求知的眼神和灿烂的笑容,因为想为边疆的人们打开更广阔的世界……”

新疆轮台,漫漫戈壁,他们的诗和远方,虽然遥远和艰苦,却熠熠闪光。行走在祖国边疆的路上,才是生命中最受用的大学。

2019年8月25日、9月5日,沧州师范学院分两批,先后派出39名学生前往新疆轮台县开展教育实习。体育学院的支教实习生们踊跃报名,积极响应号召。

临行前,铮铮的誓言和庄重的签名是他们青春最美的注脚: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他们,是盛开在戈壁的格桑花,是挺立在大漠中的胡杨。为偏远地区的孩子带去希望,为广袤的土地带去无尽的生命力。

在新疆实习的事迹材料

赵鲁亚和吕晓悦在新疆轮台县第三中学实习期间,分别担任体育教师、副班主任和德育处干事职务,在工作方面得到吴玉枝校长的认同和好评。

赵鲁亚和吕晓月作为德育处干事,10月24日中午组织三个年级进行卫生背对背大评比活动,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选出卫生做的优秀的班级进行表彰。

在2019年10月23---25日赵鲁亚和吕晓悦作为领队,带领运动员到轮台县第一中学参加轮台县第37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各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破多项轮台县运动会记录,取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的成绩。

另外吕晓悦和赵鲁亚作为教职工代表参加2019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教职工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赵鲁亚取得女子100米第一名、跳远第一名、50米袋鼠跳第二名;吕晓悦取得100米第四名、跳远第四名、50米袋鼠跳第三名。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有梅花扑鼻香。只有在实践中去磨炼,我们才能飞得更高。相信我系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一定能够获得人生的丰收,同时也在此预祝参加本次实习的全体学子实习顺利。

上一篇:我校在新疆轮台县举行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下一篇:我校举行2019年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