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新疆轮台县举行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11-09    作者:     来源:     

11月4日,我校在新疆轮台县举行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沧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占平,轮台县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县党委教育工委书记刘泽彬共同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并鉴签。沧州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何智强、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轮台县教育系统领导班子、支教实习生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仪式。仪式由轮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金彩霞主持。

张占平校长和刘泽彬书记共同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张占平校长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对新疆轮台县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锻炼机会表示感谢。我校派出的39名实习学生,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于漫漫戈壁接受磨练,不断成长,他们累并快乐着。他们真的爱上了这里,爱上了他们留在这里熠熠闪光的青春岁月。接着,他强调指出,这次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将成为两地教育联系、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双方的教育交流会更加频繁,合作会更加密切。这将为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加快高校与地方人才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值此“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之际,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时强调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他表示,沧州师范学院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祖国新疆轮台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实习生,为边疆繁荣发展增添一抹靓丽的底色。


张校长、刘书记鉴签我校和轮台合作协议

轮台县县党委教育工委书记刘泽彬致辞,向出席仪式的沧州师范学院领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刘书记强调,轮台县教育系统要以此次教学实习基地建立为契机,认真学习沧州师范学院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模式和教学经验,进一步落细落实教育帮扶相关工作,制定帮扶指导计划,明确帮扶工作责任,为后期开设轮台教师教研专班做好铺垫。



揭牌仪式后双方领导合影

我校领导牵挂着来轮台实习的学生,举行签约、揭牌仪式的同时,为了解情况、鼓舞士气、督促工作,一下车就不顾旅途劳顿,在当地领导陪同下,到轮台县河北第三小学、第二中学、第三中学等实习学校看望慰问了实习学生。

张占平校长看望实习学生

张校长走访、查看了实习生宿舍、办公室、教室等生活工作环境,走访调查中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用餐、生活、学习、工作任务等情况,不断叮嘱注意添加衣物、注意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张占平校长查看实习学生住宿情况

在召开了实习生座谈会、听取了汇报后,张校长指出,我们来轮台一是看望大家,二是揭牌、签协议。这里将成为我校永久的教学实习基地,合作将会越来越好。张校长亲切叮嘱同学们:一、注意安全。你们远离家长,离开学校,会遇到困难,要学会克服、学会长大。了解并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多和学校领导、老师请教、多和孩子们沟通,要包容,求同存异。二、养成好习惯。注意劳逸结合,选择一项适合自己的体育活动并坚持下去,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三、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学一次会有一次收获,一定要读原文,悟原理,养成自觉阅读习惯。业务学习也要比较着学、深入学、连贯学,这样才会取得更大的收获。四、提升技能。讲好课是做教师的看家本领,一定要用脑、用心,钻研教材、了解学生,因材施教,善于启发。

张占平校长一行看望实习学生

张占平校长与实习学生座谈

最后,张占平对大家提出期望:所有经历都是财富,来轮台实习更是一笔珍贵的财富,年轻人的青春梦要与中国梦融合在一起。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

领导的关怀和谆谆教诲使同学们深受鼓舞。实习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领导嘱托和希望,发扬“孜孜以求 团结奉献 精益求精 敢于胜利”的师院精神,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上一篇:接过支教带队的接力棒 轮台支教生迎来了新的“羊妈妈”

下一篇:赴新疆支教者的心声—戈壁上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