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八届师院榜样表彰大会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初全校教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1    作者:     来源:     

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9月10日,我校庆祝第35个教师节第八届师院榜样表彰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初全校教工大会在齐越大讲堂隆重举行。校领导云电军、张占平、王双库、姜忠明、高颖、周振平、范小振、谢云岭出席大会并为“师院榜样”获奖者颁奖。党委书记云电军以《不忘初心,奋斗并快乐着》为题发表讲话。

大会上,云电军、张占平向全校教职工送上慰问与祝福。

云电军表示,今年的12名师院榜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注重日常的积累,工作中不甘人后,奋勇争先。教学基本功扎实、屡次取得教学大赛优异成绩的年轻老师赵荣秀;党建工作扎实、《学习强国》排名长期占据第一名宝座的潘治钢;一口气获得两块世界锦标赛金牌的教师孙春艳;把满腔的爱给了那些特殊儿童的教师阎锦婷,以及其他8名同志,获得师院榜样荣誉立得住、让人服。

云电军总结了我校今年录取分数线高的原因:一是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进步显著,二是沧州师院的社会美誉度逐年提高,三是毕业生考研、接本过线率连年上升。并提出,考研、接本和就业“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缺一不可。

云电军指出,奉献成为了师院的主旋律。暑期期间,后勤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了10号学生宿舍楼建设,确保了新生开学入住;各机关处室、各学院教职工自觉加班,尽职尽责充分展现了对学校战略部署的理解和支持。

云电军强调,要坚持以教学质量提升为主线,以师范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为抓手,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我校各级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无论是干部、教师还是学生都要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按照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提升能力、实现价值。

云电军指出寻找我们的初心,一是思想政治工作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二是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培养中小学教师为基本点,大兴教学方法研究之风;三是坚持为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培养有用之才;四是始终不渝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对于干部而言:要始终把学习摆在工作的首位,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通过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提高政治素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干事创业敢担当。始终保持清廉的政治本色,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于教师而言:要时刻与时代同行,做到“四有”、“四得”、“四进步”。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一定要人品立得住、课堂立得住,只有这样你才能成为一名让学生“瞧得起、信得过、记得住、传得开”的好教师。对于学生而言:同学们的初心,就是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只有理想远大的人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学习一个思想,树立一种精神,练就一种本领。具体讲,就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忠诚、敬业、奉献、廉洁、爱民”的齐越精神;结合专业练就服务社会的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最后,云电军深情地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举国欢庆,共襄盛事。我们要组织开展好庆祝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要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时时刻刻要记在心上、抓在手里,一丝一毫不能麻痹大意、疏于防范。我们一定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高昂的精神状态,以良好的工作成绩,为新中国七十年华诞献礼!

校长张占平在回顾工作时指出,上学期,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胜利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成立了新一届党委班子,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提出了具体举措要求。张占平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在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校园内涵建设,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全面开启了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本学期要抓好落实七个方面20项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水平。二是以文化为引领,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三是以教学为中心,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以高质量成果为目标,全面提高学校科研水平。五是以学生为根本,全面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六是以服务教学为宗旨,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七是以安全稳定为首要责任,全面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张占平要求,作为全面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首要阶段,我们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提升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党委副书记王双库主持大会

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宣读《关于表彰第八届师院榜样的决定》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双库主持。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宣读《关于表彰第八届师院榜样的决定》。全校干部教师、学生代表1300余人参加大会。

上一篇:我校召开博士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迎大庆”安全稳定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