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关注 >> 正文

我校与沧州市创绿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教学科研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10    

10月8日下午,我校副校长高颖、范小振来到沧州市创绿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深入调研校企合作,举行“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沧州市创绿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维青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高颖表示,此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是我校深化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园林专业建设成果的一次展示,它既为我校相关专业的绿化培养、园林规划、庭院景观设计提供了参考范例,也为校企合作开展实践教学、科学研究、项目开发打造了良好的平台。她强调,要进一步拓展实践基地的功能,充分发挥实践基地的作用,深化实践基地内涵,切实提升实践基地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支撑力;进一步深化教学关键环节改革,着力提高专业的创新发展能力,增强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增强学生技能素养和核心竞争能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以企业需求为动力,坚定不移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道路,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与活力。

范小振就此次合作对我校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聚焦需求,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努力培养沧州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急需的人才;二要聚焦质量,深化校企合作,更新人才培养内容,提高人才培养规格和培养水平,全面推进专业建设和学校内涵发展;三要聚焦服务,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发挥园林环境等专业的优势,推进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

于维青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校企合作为公司增添了一份生机与活力。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专业人才不可或缺。要充分利用企业资源优势和学校人才优势,真正让沧州市创绿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发挥校企合作科研实践基地的示范作用。校企合作成功,必将使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受益。

沧州市创绿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维青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福春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会谈结束后,大家实地参观园区。“学校会根据企业的要求,安排好教育教学,实习实训环节,积极为企业输送人才,助推企业经济发展。“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福春说。

Copyright © 沧州师范学院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