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学习新思想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

发布日期:2021-01-13    作者:     来源:     

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关键在团干部。团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

广大团干部要高扬理想主义旗帜,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自觉为理想去奋斗、去拼搏、去奉献,努力在广大青年中树立威信、形成号召力。

广大团干部要坚持以青年为本,主动深入基层、走进青年,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及时了解青年需求,真心诚意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

广大团干部要坚持向书本学习,减少不必要的活动和应酬,尽可能多地挤出时间读书学习、钻研业务;坚持向青年学习,在同广大青年的密切交往中提高工作本领,在同他们打成一片中找到做好青年工作的有效办法;坚持向实践学习,敢于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的地方,在躬身实践的体验思考中深化认识,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广大团干部要把作风建设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坚持脚踏实地,把“小事”做实,把“虚功”做实,努力在团的岗位上留下坚实的足迹;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养成慎始、慎独、慎微的意识,走好人生每一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着力解决广大青年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做好团的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上一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

下一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