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学习新思想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

发布日期:2021-01-09    作者:     来源:     

一、要深刻领会共青团工作需要把握住的根本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奋斗目标而奋发努力,正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迈进。这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也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团的工作要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

各级团组织要把青年思想引导工作放在首位,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青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加强党史、近现代史和国情形势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要切实增强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做到密切联系青年、有效吸引青年、广泛团结青年,通过先进的思想、扎实的作风、热诚的服务,把最大多数的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要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大力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

下一篇: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