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学习新思想

关于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     来源:     

二、广泛组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运用全媒体开展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全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宣传教育和从严治团紧密结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与殷切期望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的心上。

1.带头开展学习活动。团的各级领导机关干部要带头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全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纳入团干部教育培训内容。要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专题讲座等方式,组织各级专、挂、兼职团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讲话原文,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切实增强学习效果。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讲话要求转化为内心自觉。

2.开展主题宣讲交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千场宣讲交流”“分享团走基层”“与信仰对话”“与人生对话”“彩虹人生”“四进四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三下乡”等活动和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党政领导、专家学者、优秀青年和团干部,发动青联、学联、少工委等各类

青少年组织和社团,深入学校、企业、农村、机关、社区等领域,广泛开展宣讲报告、座谈交流等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落实“走转改”大宣传大调研、常态化下沉基层、向基层服务对象报到、团干部联系青年等工作,积极开展灵活多样的宣讲活动,确保讲话精神传达到各领域团员青年和基层团干部。

3.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利用全年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征文演讲、故事分享等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不断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拥护爱戴,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各级团组织要继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将带头为所联系团支部讲团课,团的各级领导机关干部要为

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中所联系的团支部讲团课。

4.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积极选树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岗位能手、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优秀青年志愿者等青年典型,组织他们紧紧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思考,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分享活动,与更多的青年互动,让更多的青年受益。大力宣传各行各业青年典型的青春故事和精神品格,影响带动更多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不忘初心跟党走。

5.加强全媒体宣传。各级各类团属宣传思想舆论阵地要通过开设专题专栏、组织重点文章等方式,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阐释解读,宣传讲话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的强烈反响,报道各地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充分发挥全团双微矩阵、“青年之声”、团属网站、APP等各类新媒体平台作用,积极开展“我是团员”“迎接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等主题网络活动,吸引青年网友广泛参与,不断扩大学习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运用青年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学习教育,积极创作推广《团团带你学》《跟总书记学》《青年网络公开课》《团课》等宣传教育产品,采取微电影、视频、动画、H5、游戏等贴近青年的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便捷、更有效、更广泛地传播到团员青年中去,真正让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上一篇:关于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

下一篇:关于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