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国际中文教学中心(波黑、克罗地亚)第四期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     来源:     

4月1日下午3点,我校国际中文教学中心第四期项目在云端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韩丽梅、项目教师团队、克罗地亚里耶卡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国际事务部副主任Marko Peric教授、教师Jasna Lasinger Siladev及参加此次中文选修课的20余名学生线上参加。

韩丽梅在致辞中表示,我校自2021年已成功开展了三期中文教学活动,先后开设了中文、中华传统文化、传统武术、剪纸等多种课程,得到外方学员及领导的老师的一致好评。通过国际中文教学中心这个平台,我校先后邀请了巴尼亚卢卡独立大学的Sasa教授及克罗地亚里耶卡大学的Alenka博士为我校学生带来了两国旅游文化的精彩讲座,开阔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我校中文课程,经过前期周密准备,已成功进入里耶卡大学的选修课体系,希望两校能抓住机遇,在未来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友好交流活动,做中克民间友谊合作的搭桥人,为中克友谊添砖加瓦。

Marko Peric教授在致辞中代表旅游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向国际中文教学中心第四期项目的如期举办表示祝贺,对参与此次教学的中方教师团队及幕后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诚挚地邀请沧州师范学院相关领导老师早日来里耶卡大学考察交流。

国际中文教学中心教师孙梦桐正式开启第一次中文课,为线上师生介绍了汉语的历史、汉字的结构和拼音。

据悉,第四期国际中文教学中心项目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主题,在克罗地亚、波黑两地分别开展中文选修课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讲座。项目开展前期,国际交流中心就课程设计与外方多次沟通协商,并积极组织教师团队集体备课,提升课程品质,力求为海外师生搭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国际化平台。

上一篇:我校与俄罗斯维亚特卡国立大学举行线上见面会

下一篇: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杨海斌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