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杨海斌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     来源:     

4月3日,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海斌来我校交流访问。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接待了杨海斌一行。

高颖对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领导、教授来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并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与来宾交流了学生交换、教师访学、合作办学等项目的可行性。

杨海斌介绍了外方学校的情况。他表示,希望结合双方各自优势,与我校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做好中国文化传播,推动和促进两地师生的交流互动,做大做强友好交往平台。

据悉,帕多瓦⼤学成⽴于 1222 年,是世界上最古⽼的顶尖⼤学之⼀,也是⻄医教学的开创学校。伽利略(Galileo Galilei)教授曾于 1592-1610 年在帕多瓦⼤学授课,哥⽩尼也曾在此求学。帕多瓦⼤学是世界领先的研究型公⽴⼤学,学科覆盖理⼯、⼈⽂、社科、农业、医学。在 2020年 QS 世界排名中位列 234 位,US NEWS 世界学术排名 122名,所有学科领域均在世界前130 名。

孔⼦学院是中外合作建⽴的⾮营利性教育机构,致⼒于促进世界各国(地区)的中⽂和⽂化教学,增进世界各国(地区)⼈⺠对中国语⾔⽂化的了解,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教育⽂化交流与合作,同时也积极推动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多领域合作关系,促进世界多元⽂化发展,构建和谐世界。

意⼤利帕多瓦⼤学孔⼦学院中⽅院⻓杨海斌,原任⼴州⼤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孔⼦学院⼯作办公室)副处⻓,具有 30 多年的教育国际交流经验,主持或参与多个部省市级国际教育研究课题。2017 年 11 ⽉任孔⼦学院中⽅院⻓,⾃任职以来积极推动中意教育、⽂化、科技等领域的友好合作与交流,为当地政府、学校、企业提供与中国合作相关的咨询意⻅,并为当地的华⼈和中国留学⽣提供协助,为意中交流作出了贡献。

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教授闫寒,东力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浩、经理刘保证,我校国际交流中心、美术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我校国际中文教学中心(波黑、克罗地亚)第四期项目正式启动!

下一篇:我校与克罗地亚里耶卡大学举行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