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凝聚团队智慧 打造精彩课堂 ——沧州师范学院第三期国际中文教学中心项目集体备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0-13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汉语国际教育质量,提高中华传统文化对国际友好院校师生的吸引力,10月1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范小振参加国际中文教学中心项目组集体备课活动,听取教师团队的课程设想并提出建议。

高颖表示,自2021年9月与波黑、克罗地亚高校在第三届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上签约后,我校已成功举办两期国际中文教学中心项目,收获颇丰。项目的顺利举办离不开教师团队认真的态度和辛勤的努力。

高颖对此次备课活动中每一位教师的课程设计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高颖强调,国际中文教学课程的设计重点在文化,注意用通俗易懂的内容、生动多彩的事例引出背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吸引国际师生前来感受。

范小振指出,国际中文教学的备课要注意受众的年龄和文化背景,课程设计增加直观性和欣赏性,让国际师生容易记忆和掌握,激起他们对中华文化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韩丽梅就“致敬经典” ——沧州师范学院第三期国际中文教学中心项目孔子文化月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对本期课程的趣味性、知识性和互动性提出了要求。

五位国际汉语教师分别以《“大美中国”——中国旅游文化概览》、《“古风故宫”——中国传统吉祥纹样赏析》、《“重拾珠玉”——儒学讲座》、《“舌尖上的中国”——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体验》和《“奇趣生肖”——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漫谈》为主题进行说课,着重介绍了授课内容和互动环节。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内容详实而丰富,帮助与会教师在共思共想中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为切实提高国际中文教学中心项目质量和吸引力指明了道路。

上一篇:我校邀请海外专家开展波黑旅游文化线上讲座

下一篇:我校与波黑努布尔独立大学线上洽谈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