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联合举办国际诗歌节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     来源:     

11月6日9时,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联合举办的国际诗歌节线上隆重开幕。诗歌节展示了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二百余位大学生的原创诗歌朗诵作品,其中我校选送的30份优秀作品获得重要奖项。

诗歌节的主题为“韧性与希望”,要求参赛作品以此为题,主要表现当前疫情下,青年人如何走出心灵迷雾,走向希望。我校选送的作品均由学生自主原创、朗诵并精心制作而成,主体语言为英文。经会务组的严格评判,最终齐越传媒系赵欣然的《追梦》因选题精巧、画面精致而获得创作单元金奖,来自文学系、外国语系、齐越传媒系的另外29份作品分别获得最佳视频奖、最佳诗文创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灵感创作奖等奖项。

齐越传媒学院 赵欣然获奖证书

齐越传媒学院 高蕊歌 《兰芷》

外国语学院 董晴柔 《中国红》

文学院 王思若《念》

作品的创作过程既锻炼了学生创作诗歌的专业能力,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学生文化交流的自觉与文化自信的认知。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参赛,整体体现了他们沉着稳重、阳光乐观的心态。

齐越传媒学院 梁菁真 《青春》

文学院 于文静 《希望》

外国语学院 刘新雨 《星光》

外国语学院 范月芳 《韧性与希望》

外国语学院教师李月作为本次国际诗歌节的主讲人作了题为“TO LIVE FULL OF FIRE, TO LOVE LIKE A FLOWER, TO READ FOR AN ANSWER”的主题发言。

外国语学院教师 李月

国际诗歌节学生获奖名单

上一篇:我校与波兰玛丽亚格雷格尔泽斯卡大学举办线上友好合作洽谈会

下一篇: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中文教学中心(波黑、克罗地亚)正式启动!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