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中文教学中心(波黑、克罗地亚)正式启动!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

发布日期:2021-11-04    作者:     来源:     

疫情仍存,情谊不断,11月4日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中文教学中心(波黑、克罗地亚)正式启动。北京时间下午4:00,中国、波黑、克罗地亚三地连线举办国际中文教学中心云开班仪式。波黑努布尔独立大学校长佐兰-卡利尼奇教授,克罗地亚里耶卡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桑德拉-扬科维奇教授以视频方式发表致辞。外事办副主任张洪生,沧州市侨联主席元革,主任马艳青出席。

我校校长张占平出席并宣布沧州师范学院国际中文教学中心项目启动,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主持。

高颖在致辞中表示,国际中文教学中心作为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宗旨是通过汉语教学增进当地人民对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的了解,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我校愿以此为契机,全面推动国际中文教学中心良性运转,选派优秀师资参与授课,积极组织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拓宽外国朋友认知中华优秀文化的途径。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驻波黑班尼亚鲁卡市、克罗地亚奥帕蒂亚市国际中文教学中心一定会为学习中国语言、了解中国文化提供广阔平台,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汉语人才,为中波、中克两国友谊添砖加瓦。

佐兰-卡利尼奇祝贺并期待两校接下来的合作。他表示,学校积极准备参加即将开始的中文课程,以及一系列关于波黑文化方面的讲座,希望双方需要相互支持、共同合作,今后两校和两国学界开展真正的多元交流与合作。

桑德拉-扬科维奇高度肯定我校提供的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课程。他表示,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不仅会提高学生和教职员工的竞争力,也将提升学校的竞争地位,并衷心祝愿两校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增进友谊,两校未来的合作将有助于实现共同未来发展愿景。

据悉,我校国际中文教学中心项目于2021年9月1日在第三届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上完成签约。作为中国沧州市与波黑班尼亚鲁卡市、克罗地亚奥帕蒂亚市友好关系发展的成果,它将成为城市之间友好往来的平台和桥梁,为推动双方在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同的发展与繁荣发挥重要作用。

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韩丽梅表示,中国政府把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校也将积极发挥汉语母语国的优势,在师资、教材、课程等方面创造条件,为两国学习中文提供支持。聚焦语言主业,适应本土需求,整合各方资源,帮助当地培养人才,助力构建更加开放、包容、规范的现代国际中文教育体系。

仪式上,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和师生录制的中华文化展演。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上一篇: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联合举办国际诗歌节

下一篇:我校与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联合举办线上中英文兴趣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