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文学院举办“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获奖课例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     来源:     

为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学生掌握说课、讲课的技巧和方法,促进学生教学技能进一步提升,近日,文学院举办“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获奖课例展示活动。“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获奖的五位同学陈若寒、黄嘉豪、王祎嘉、范一鸣、牛佳怡进行课例展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雪莲、语文课程教学知名专家王桂宏、语文课程教学教研室主任苏聪聪、团总支书记孙玉安出席活动。

五位同学先后展示了《说明事物要抓住特征》《安塞腰鼓》《野望》《秋天的怀念》《背影》等五个获奖案例。展示完毕后,王桂宏和苏聪聪分别就PPT制作、板书书写以及说讲课思路等方面对五位同学的展示内容进行了综合评价及具体分析,并给出指导意见。

高雪莲鼓励同学们要向五位优秀的同学学习,在平时多下功夫,加强教学技能的专门训练,上好课、读好书,坚持终身学习理念,为成长为头脑充实、内心充盈、有深厚知识素养和文化积淀的语文名师不懈努力。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语文课堂教学的理解与感悟,进一步夯实了同学们教学基本功,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


上一篇:“守正——书法学专业2023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洪昌美术馆开幕

下一篇:我校文学院学生作品入展全国第九届篆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