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齐越传媒学院特邀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杜国清教授来校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15    作者:     来源:     

4月14日上午,应我校齐越传媒学院之邀,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杜国清教授以《品牌与企业文化》为题,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学术讲座。齐越传媒学院院长张海燕、党总支书记潘治钢、副院长白晓清及广告学教研室部分教师、广告学与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杜国清教授来到齐越教育馆进行参观,并与齐越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张海燕与潘治钢分别向杜教授介绍了现阶段广告专业的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特色,杜教授对我校广告学专业的发展潜力及人才培养方向给予高度认可,并指出在数字化的背景下,广告学需要紧跟时代潮流,融合发展、迭代更新,从而走得更长远、更稳健。

讲座伊始,张海燕为杜国清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表示以后的客座教授讲座会定期举办,朝着常态化、长效化方向发展。杜教授在与教师交流过程中分享了她的专业教学心得:首先要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发展战略,从宏观层面形成对广告发展的认知;在实际教学中,要为学生创造更多实践、实训的机会,从而加深对广告及品牌价值的理解;最重要的是要给学生种下一颗学习的种子,面对瞬息万变的行业环境,师生都抱有学习的热情,不断进行知识更新和迭代,最终真正用专业服务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杜国清教授指出研究品牌要掌握的三大趋势,即品牌的多元主体态势、品牌战略与品牌经济的迫切需求、品牌归于管理。她讲到品牌与企业的发展不仅仅是营销、是传播,更要着眼于战略层面,从宏观角度看品牌发展概况,要学会站在企业立场上思考品牌的发展。

杜教授提到,随着现在互联网媒体的快速发展,多元主体皆可品牌,所以她从个人品牌入手为我们讲述了品牌与企业文化的发展概况。杜教授引用其自身经历、诺贝尔、李佳琦、沙因等大量的人物事迹案例论证了打造个人品牌的权威路径。

杜国清教授结合海尔的企业文化以及美国通用和日本丰田合营新公司的案例为我们阐述了个人与企业的发展是相互成就,共同发展的。

最后,杜国清教授运用4D系统指出重塑场域的路径是认识个体、改善个体的好路径,并且通过两个倾向测评的小测试对同学们的天性进行了测评,让学生更好地理解自己,更深入地领会个人品牌的塑造。杜教授专业且生动的讲解引发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杜教授表示,今天是为齐越传媒学院的同学们展开的第一堂教学课,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行业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带来更多品牌与企业文化的相关知识。

专家简介:

杜国清,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广告学专业的第一位博士。广告主研究所所长,《新趋势》主编。电通・中国广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专家。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品牌营销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品牌战略与大数据传播研究中心主任。

供稿:齐越传媒学院

排版:贺星宇

编辑:何渔阳

审核:赵振岗 何渔阳

上一篇:文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系列专题会议

下一篇: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3年宿舍内务大评比暨第一届演讲比赛颁奖典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