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物信学院开展第二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9    作者:     来源:     

10月25日下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活动圆满结束,参与展示的课程获批我校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活动由物信学院院长郭玉秀主持。

本次活动由三名教师分别代表各自课程团队进行汇报展示。唐多昌老师从六个方面围绕“一个中心、二个方向、三全育人、四个融合、五位一体、六大模块”对《普通物理》课程的课程思政融入情况进行了汇报;李强老师主要从课程思政教学目标、课程思政实施过程、总结与展望三个方面围绕“一践行三学会”对《力学》课程的课程思政融入情况进行了汇报;回双双老师主要从课程概述、建设目标、组织实施、教学反思四个方面围绕“画龙点睛、专题嵌入、隐形渗透”对《光纤通信》课程思政融入情况进行了汇报。

三位教师准备充分、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精炼、台风自信大方,展示该院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扎实的理论功底,有效激发了在座各位老师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

郭玉秀总结时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积极推进,目前校级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已有7门,希望通过展示活动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教师深入学习、思考,互相借鉴、提高,深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体构建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实现课内全覆盖,切实发挥专业课程同向同行作用;希望全院继续落实“三全育人”,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深入梳理专业课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

党政办公室唐多昌老师做汇报

李强老师做汇报

回双双老师做汇报

供稿: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排版:王宠涵

编辑:齐纪

审核:赵振岗 何渔阳

上一篇:奋斗者 正青春‖文学院学生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感悟(一)

下一篇:潜心治学,薪火相传——记政史学院文物与博物馆藏书、资料整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