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院新闻 > 学院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舌尖上的文明"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9月9日起,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舌尖上的文明"系列主题活动。

在军训休息期间,代班同学就走到训练场上,为同学讲述文明用餐的礼仪规范,通过《半袋干粮》等故事向新同学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勤俭节约教育。

9月9日,财务管理专业组织"从我做起,吃尽盘中餐"主题教育团会,同学们在会上分享了自己身上的节约故事以及各种节约粮食小妙招。

9月10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在齐越楼四阶梯组织开展"勤俭节约"文明餐桌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同学们践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升自身文明素质。为了配合我校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举措,活动还积极引导同学们打饭排队,隔位就坐;减少堂食,避免聚集;光盘行动,减少浪费。

此外,经济管理学院还积极倡导“我为餐桌出份力”,引导学生们在就餐完毕后自行清洁餐桌,减轻食堂职工负担,为下一位就餐者提供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

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先,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节约粮食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食堂是校园生活的重要场所,营造文明、有序、温馨的就餐环境,关系着每一位同学的生活。经济管理学院未来将继续通过各类活动,增强同学们的文明意识,配合学校打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助力文明校园创建整体工作。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市民素质提升活动

下一篇:音乐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班会